中国农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农业气象学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新疆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1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为加强农业气象领域学术交流,提升对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10月16日-18日,以“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气象”为主题的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以“品质气象学理论与方法”为题做特邀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燕卿、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专家围绕品质气象、气候资源利用、产量监测与模拟等科学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并一致认为,信息技术在农业气象学中的应用进入新阶段,基于大数据的第四科研范式在农业气象领域取得很大进展,农业气象在未来科技发展,特别是在应对气侯变化中将有更广阔应用前景。此次会议初步明确了品质气象学的基本框架与理论方法,认为建立这门新兴学科的时机已经成熟,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会议得到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农业气象领域的专家约180名代表参会。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新疆农业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