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农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11月20日,中国农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国农学会会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孙其信副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农学会2019年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思路》《冯广军等3人辞去学会职务的申请》等事宜。

  

张桃林指出,过去一年来,学会在广大会员与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服务科学决策,深入推进科学普及,打造科技评价品牌,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助力科技精准扶贫,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点任务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业务领域有开拓,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张桃林强调,社会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密切与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企业和社会之间的专业联系,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独特优势,作出应有贡献。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三个面向”,在加强思想引领,推动行业自律;服务创新驱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强化人才培养,助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智力优势,提供优质社会化服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5个方面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先期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讨论了《关于中国农学会2019年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审议稿)》《冯广军等3人辞去学会职务的申请》《关于中国农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框架的报告(审议稿)》等事宜。